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致公党辽宁省委机关工作制度

时间:2016/11/24 9:18: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94541

    为了落实机关工作责任,提高机关工作效率,适应机关工作需要,制定本制度。

    一、加强省委对机关工作的组织领导

1、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在主委领导下,驻会副主委分管机关工作,主持机关日常工作。秘书长配合驻会副主委综合协调机关工作。

2、机关的重要工作,须经一定会议讨论决定。各级负责人应在各自的分工范围内认真负责,实行请示报告制度。

3、机关设若干职能部门,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范围负责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并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互相帮助,互相配合。

4、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负责本部门日常工作,及时向驻会和分管副主委请示汇报工作。

    二、加强沟通情况与信息工作

    5、省委常委会、主委会等会议讨论和决定的事项,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通过《会议纪要》、《工作简报》和其它形式及时向各市级组织传达,向有关方面报告或通报。

    6、参加有关单位召开的会议后,及时向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并视会议要求和工作需要向本部门同志传达会议精神,予以贯彻落实。

    7、根据阅读文件的范围和工作实际需要,及时向有关人员传达文件或提供传阅文件。

    8、外出调查研究,要形成调研报告并正式上报。

    9、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进行纵向或横向的工作联系,积极推进本部门工作。

三、加强省委召开的会议的会务工作

10、省委全委会会务工作由秘书长负责,组织各有关部门承担。

11、省委常委会议会务工作由秘书长牵头,办公室为主,有关部门配合。

12、主委会议会务工作由办公室承担。

13、机关办公会议,由办公室负责通知并做会议记录。

14、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办公室负责通知并做会议记录。

15、机关承办和召开各种会议的会前做好准备工作,会中做好服务工作,会后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工作并经主持人审阅签字后存档。

四、加强机关工作计划的制订、检查和总结

    16、机关各部门根据省委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以及分管领导的要求,每月初制定出当月工作计划,由办公室汇总备案。

    17、每月初,省委机关各部门对上月工作进行总结,填报总结表,在机关办公会上汇报。

    18、各部门每季度进行一次工作总结,并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和不足。

    19、机关每半年进行一次工作总结。机关举行各种重要活动,活动前由承办部门提出计划,活动后对照计划进行总结。

    五、加强思想教育工作

20、驻会副主委、各部门负责人和致公党机关支部负责人共同有针对性地积极做好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加强其他工作的落实

    21、按规定组织机关有关人员检查身体。

22、机关工会、办公室共同配合,活跃机关文体活动,增强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按相关规定负责机关职工的生活福利事宜。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