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 正文

致公党大连市旅顺基层委员会长期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3845

8月11日,致公党大连市旅顺基层委员会来到北海街道和铁山街道柏岚子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这是旅顺基层委员会连续第五年来到两个结对共建街道进行帮扶资助,每年对每个街道各10名暂时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资助,并建立“连心卡”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以及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

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自2008年12月成立以来,在致公党大连市委和中共旅顺口区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旅顺基层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职能,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加强自身建设

在自身建设中,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中心环节不放松,把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放在首位,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自觉性。基层委员会党员人数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如今的28人,已形成一支年轻而富有活力,个人综合素质高,政治参与度和社会活动能力强,踏实奋进,敢于创新的民主党派队伍,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多次荣获致公党大连市委、中共旅顺口区区委的各项荣誉和表彰,也受到致公党中央的关怀和重视,2016年4月,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来到旅顺口区调研,对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2017年8月致公党参政议政部领导来到旅顺基层委员会进行调研。

为加强组织建设,致公党旅顺基层委员会积极“走出去”,不断创新组织建设新形式。 2013年至今,致公党旅顺基层委员会与旅顺口区北海街道和铁山街道柏岚子村结成共建关系,谋求共同发展。2016年4月,致公党大连市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与致公党营口市鲅鱼圈区基层委员会在鲅鱼圈正式签署致公党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缔结友好基层委员会关系。

积极投身社会服务

一是长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2009年—2012年,致公党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连续四年资助旅顺口区长城街道的四名家庭生活暂时困难大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助学金。

2013年—2017年,旅顺基层委员会连续5年资助两个街道各十名暂时困难学生每人500元助学金,并以“连心卡”的方式与学生建立长期的联系。

二是关注社会,奉献爱心资助身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孙琳两万元!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一万八千三百元人民币。为市民主党派“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大谭镇敬老院,送扶贫物资为大谭镇“同心书屋”捐款1万元。

2013年至今,致公党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连续5年定期走访共建单位铁山街道柏岚子村的两个贫困家庭隋廷深和单葆江家,每年送去1000元慰问金。为隋廷深翻盖了房屋,自2014年起为单葆江妻子每月付300元医药费,并为这两个家庭置办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2016年3月,致公党旅顺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来到水师营街道寺沟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2017年4月认养党派公益林,为创建绿色旅顺增添一抹绿意。

三是深入社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2009年,致公党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在致公党大连市委会的帮助之下,成功促成旅顺长城卫生院与大连市内的大医院专家缔结对共建,极大地提高了乡镇医院的医资力量,满足了农村群众的医疗需求。

致公党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先后两次组织了医疗专家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便利!参加旅顺区政协与统战部联合组织的“送温暖到楼院”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了2000元钱慰问金。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每年旅顺口区政协会议召开之际,致公党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都组织党员围绕区委“建设旅顺绿色经济区”的方针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认真编写提案。九年来,共形成100余份质量高、议题广泛、形式规范的区人大建议和区、市两级的政协提案,其中,10多份提案被评为“旅顺口区优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部分优秀提案被大连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专报》采用并由市委领导批转到相关部门办理。多次参与或承担致公党大连市委课题,在充分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均已顺利结题。

在今后工作中,旅顺基层委员会定会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改善民生之策,多尽促进社会和谐之力,多做团结鼓劲之事,团结和带领致公党旅顺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热爱祖国,致力为公,团结奋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