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大连致公党员栾玉华、王沐苏建议被《零讯》采用

时间:2019/6/21 13:27: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建伟 阅读:1922

6月11日,致公党大连市委会收到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信息采用通报。致公党党员、大连金普新区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栾玉华,致公党党员、大连市金普新区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沐苏共同撰写的《建议明确未满劳动合同期医疗补助费支付标准》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

在劳动仲裁实践工作中,栾玉华、王沐苏发现: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自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后,《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补偿办法》(劳部发[1994]481)于2017年废止,对在休治医疗期满后仍不能复岗工作双方提前解除劳动合同,除支付经济补偿金外,还需支付医疗补助费这一规定失去了法律支撑,导致出现一系列问题。

为此,栾玉华、王沐苏两人经过调研,建议人社部出台医疗补助费的细则规定,统一劳动合同期满以及未满情形支付医疗补助费标准,即医疗期满,劳动者无法继续工作的,劳资单方提出或者双方协商,可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除依法支付经济补偿金外,再支付医疗补助费。本企业工作5年以下(不含5年)的不低于经济补偿金标准3个月为宜,本企业工作5年以上的(含5年)不低于经济补偿金标准6个月为宜。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