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致公党辽宁委员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 正文

致公党员、锦州市人大代表陈峰荣获“优秀人大代表”

时间:2019/6/28 13:47: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锦州市委 阅读:5764

在近日召开的古塔区市、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当代表  助力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中,对古塔区内的市区人大代表进行表彰与专题培训。会上,致公党员、市人大代表陈峰认真履职,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人大代表”。

 

陈峰自2018年当选锦州市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参政职能,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大会上提出了两份高质量的建议《关于全面提高锦州市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和《关于办特色教育  锦州市建立青少年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基地的建议》。参会期间虽然跟腱断裂缝合手术仅两个月,行动不便,他还是坚持早来晚走,架着双拐参加了锦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陈峰是锦州四中的老师,也是全校老师一致认可的关老、爱老、敬老的楷模,他在住院康复治疗期间还坚持走访慰问钟屯街道、敬业街道、东二里和保安街道的五户困难群众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过节用的米、面、油和牛奶等节日生活用品;他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到古塔区保二小学捐书助学,与老师、学生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助力三城联创”活动;“五一”劳动节前夕参加锦州市人大代表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为街道社区捐献涂料,粉刷居民楼内外墙壁、除草、平整土地和帮助出宣传板报,助力“三城联创”攻坚战;参与法院活动“见证猎赖行动,参与司法监督”;参加旁听法院庭审,强化人大司法监督职能;代表小组组长培训会做培训主讲,侧重讲解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长如何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实干和坚守、履责尽职、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等课程内容;特别是参加锦州市人大举办的2018宪法及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代表队以190分获得第二名,获二等奖。2018年他被致公党锦州市委评为优秀致公党党员。

陈峰同志当选锦州市人大代表一年半的时间里,履责尽职的足迹去了许多他所没有去过的地方,法院、监狱、检察院、街道、社区、学校、幼儿园、社区医院、甚至于殡仪馆……他说:“我当选人大代表,多了一份荣誉,多了一份动力,更多了一份责任。我们古塔区每一位市人大代表都将珍惜这份荣誉,肩负起应有的使命,心系万家忧乐,情牵百姓福祉,为人民当家作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少几分浮躁,多几分平和;少几分自我,多几分宽容;少几分所求,多几分责任。如此,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才能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去做的。

点击返回顶部

主办: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7号
电话:024-24844725 辽ICP备07000878号
E-mail:zgdlnsw@vip.163.com